Skip to content

相对 / 绝对路径

Artalk 支持解析相对路径,因此你可以在前端页面进行如下配置:

js
Artalk.init({
  site: '举个栗子站点', // 你的站点名
  pageKey: '/relative-path/xx.html', // 使用相对路径
})

建议页面使用相对路径,因为这为日后的「站点迁移」需求创建条件。

然后,你需要在侧边栏「控制中心」-「站点」找到 “举个栗子站点”,修改站点 URL。

之后,所有相对路径都会「基于这个站点 URL」,例如:

bash
"/relative-path/xx.html"
 解析为
"https://设定的举个栗子站点URL.xxx/relative-path/xx.html"

解析后的 URL 用途

站点 URL + 页面 相对路径 将用于:

  • 邮件通知中的回复评论链接
  • 侧边栏快速跳转到某条评论
  • 控制中心页面管理打开页面
  • 获取页面标题等信息时使用

配置多个站点 URL 的情况

你可能需要配置站点的多个 URL 来允许 Referer 和跨域。

控制中心」-「站点」修改站点 URL 支持为站点添加多个 URL,用英文逗号 , 分隔开每个 URL 即可。

当站点存在多个 URL 时,「相对路径」会基于多个 URL 中的「第一个」URL。

使用绝对路径的情况

区别于使用相对路径,你可以使用绝对路径,例如前端这样配置:

js
Artalk.init({
  pageKey: 'https://your_domain.com/relative-path/xx.html', // 使用绝对路径
})

这时后端不会去解析该地址,邮件、侧边栏等地方都是直接使用 pageKey 这个绝对路径来定位页面。